close



在日本遊玩的最後一天99.3.11.....

這一天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就在簡燕家附近逛逛,因為下午三點多就要去搭車了

簡燕家住在高円寺,是一個地名  不是寺廟(因為吉祥寺我原本很俗氣的也以為是個廟......)

從簡燕家一走出來

沒錯,這是他家門口呦!日本很多這種門口直接對外的建築




這一天出了個大太陽,有舒服的風(但也蠻冷的),閉上眼讓陽光和風直接打在臉上

感覺非常非常的舒服,害我好想再玩個幾天喔!




靜靜看著這一切,有跟在雪地裡一樣的幸福感



這是入口,簡燕的雪子bicycle就停在那兒



周圍是寧靜的住宅區,不管白天or晚上,真的都很安靜,我好喜歡降的感覺:)住起來很舒服

也很少有人開車騎車(日本人大概都比較依賴地鐵),騎腳踏車的人還比較多

有許多跟台灣建築風格全然不同的房子,有些很像全能住宅改造王改建的款式

房子都不大,卻很精緻





這間是很古式的





這間我顏色拍的不好,他是淡淡的綠色,就像一間抹茶屋,好喜歡喔我


還有看到一間是淡藍色的,台灣好像很少把房子漆成這種顏色


日本的胖郵筒,好Q~


感覺有在非法墮胎的婦產科.......


那天天氣很好,家家戶戶都在曬衣服棉被






簡燕家也是(曬我睡過的毯子XD)



高円寺的小七,滑雪當天的早餐在這解決



每天每天,我們都要競走10分鐘到達車站





然後晚上也是降走回家 (簡燕很過份,騎著他的雪子小姐先跑了)



要回來的那一天天氣很好,櫻花也悄悄綻放了



我跟角田總一郎先生家的櫻花合拍XXXXXD





住宅區在更往外走,就是熱鬧的商店街

賣的東西非常廣,吃的 用的 穿的 逛的應有盡有



商店街的這種紅磚步道,讓我有種彷彿這邊是高円寺居民私人社區的感覺:)



賣衣服的也有很多種風格,這間就像台灣60~70年代復古風吧



民俗風






這家二樓的女裝好好看,但都好貴...


美式風格小店,賣很多小公仔和鮮艷到不行的小東西


很OVER&讓我望之怯步的吊飾...





隨身攜帶還可以順便梳頭髮!?


這間的風格,台灣很多也有類似的




有書店&二手書店




我很喜歡這張,陽光灑在騎腳踏車的爺爺和奶奶身上,他們開心的聊天,好像畫一般
(其實我拍太慢...他們已經聊完天準備解散了)



租屋仲介



相館


五金行(日本哪有叫五金行的啦...)XXXD



牙科



整骨院!好想進去馬一下~




我喜歡這間店的包包和鞋子,但都是二手的,我現在比較不能接受...(我現在有潔癖XD)




這種穿著我也蠻喜歡的,帶點復古味的鄉村女孩風
(那披肩讓我看了心癢癢,但一想到台灣已經邁入夏天後,立刻止癢)



這是家簡餐店,覺得他的招牌很吸睛!



嗯...這邊還有喪儀社,只能說應有盡有到超乎想像了!!



善良女孩牽著老奶奶的背影,覺得好溫馨立刻拍下來



我真的好喜歡商店街平整的紅磚步道





這是在車站另一邊的商店街,裡面吃的比較多,還有幾家藥妝店

為什麼一定要註明純情?很有嫌疑喔





比起新宿滿是高樓大廈,數不清的百貨公司,擁擠交通和復雜人口的地方

我更喜歡像高円寺這種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地方

有寧靜的住宅區,裡面的人感覺都很單純,有時在路上走還會看到媽媽騎腳踏車載寶寶or推娃娃車,好溫馨呀!

方便購物的商店街,真的應有盡有,我拍的照片只是冰山一角呀!

另外我也很喜歡吉祥寺,那邊也有許多商店街

不同的是那邊有蠻多家百貨公司,不過都小小間的,賣很多少女品牌,比高円寺熱鬧


下次再去日本,我還要再去高円寺&吉祥寺啦!



東京極限體能王end.......

不過還有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