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再度回到99*3*10這一天........

前一天我們去新瀉滑雪,回到東京市區裡,竟然也在下!!!3月的東京在下雪...日本人也覺得天氣瘋了

看~好有意境吶(me在簡燕家門口拍攝冬季戀歌)



這雪就降一直下到深夜,然後變雨.....

本來很擔心隔天還是個陰雨天,吉卜立美術館就是要搭配豔陽天嘛

老天待我不薄

隔天果真給了個冷冷風的太陽天
(前一天下雪下雨,隔天立刻出太陽,大家說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我在旅遊書上指名一定要去的三鷹森吉卜立美術館

這是動畫大師宮崎駿迷不可錯過的地方



要搭乘龍貓公車才可到達(根本只是外表有豆豆龍的圖案,而且我們搭到的那班還只是普通公車=''=)



到嚕到嚕



看起來很冷清嗎!?

其實是因為這是有限制入場時間的,買票時就要先確定時間

因為裡面不大,為了維持參觀品質..所以囉

裡面禁止拍照(殘念.....)

裡面有宮崎駿的工作室,製作動畫的步驟,和一些底片工具等

還看到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卡通 魔女宅急便,豆豆龍,神影少女,崖上的波妞等的手搞和作品

原來製作一部卡通要花費那麼大的心血人力和時間呀,真是有大開眼界到

美術館裡還有一個小遊戲室,裡面有一隻超大的龍貓公車和很多小黑炭玩偶  是要讓小朋友進去玩的

解說大哥哥蹲著跟小朋友解釋規則後,放開柵欄,一群小朋友就衝進去了

但他們衝進去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把鞋子拿到出口的地方

看著才1~3歲的小小孩,拿著自己的鞋子,很有秩序的一雙一雙排好(真的排的很整齊)

真覺得日本人這一點教育真的做的非常非常好呢

參觀完裡面,來到美術館的外面終於可以拍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最高興就是這個)

這個大家都不陌生吧!觀光客必拍,可稱之為吉卜立美術館的鎮店之寶XD




躲在牆裡邊的小黑碳們好可愛 我好喜歡呦




其實我就是魔女宅急便的女主角----琪琪           (智障)




可愛的喵咪水籠頭(我為了拍有水流出來的樣子,硬洗....看我手指都凍紅了......)




這兒還有昨晚下雪的溶雪呢,此時空氣很冰



這邊不大,但卻十分的迷人:)




當然這邊也有賣紀念品的小店,雖然只有一間而且小小的

但裡面人潮之多完全不亞於Disney裡.......大家真的都很愛買吶------

我買了豆豆龍的吊飾

裡面有幾款我都好喜歡,本來想買神影少女裡面無臉人的吊飾

但後來我敗在這可愛的小黑碳手上 (嗯...80%都是為了小黑碳而購入)





這邊真的很推薦大家來東京自助時來玩喔!

搭乘地鐵到三鷹站,出口左手邊就有搭乘龍貓公車的地方,很好找又方便

我下次還要來!





極限體能王day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