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這篇打完後

東京極限體能王就要完結篇了(乾....拖戲也拖太久了唄!)

不知道耶!打網誌的fu就是一陣一陣,最近也是有去吃些好吃的店

跟朋友以及旺旺出去,黑妞妞裡積了好多照片,可是我卻懶的上傳...

最近真的好懶喔,是春天來了嗎!?(被巴頭...都進入夏天了)

而且我又不想隨便打一打只為了交差了事

蓉之堅持:要打就要認真打一篇好網誌 (再被巴頭...讀書有那麼認真就好)



好啦!回歸主題

來說說日本之旅吧,我覺得自助旅行最大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體驗當地生活

了解當地民情風俗,或深或淺

在日本玩了7天,有簡燕這個小導遊 也讓我吸收了不少平時不會去了解到的東京民情

首先,是我第一天在新宿看到的

taxi~~~~


黃色不稀奇

瞧~~~~~~5顏6色好多喔!
        藍  



而且他們身上都很花俏,都不是單一色系呢


以前我一直很俗氣的以為每個國家的taxi都只會有一種顏色

齁~~~~~~~~我真的好俗氣(掩面大哭~~~~~~~~~~~~~~~~~)


日本的銀行(因為我來這邊換日幣)


在日本都會有個親切的行員站在門口不遠處 微笑的歡迎你的光臨

問你需要什麼服務&協助你

有點類似台灣的銀行門口的警衛大哥(警衛大哥真辛苦,身兼保全和服務人員2職)


簡燕在提款機領錢



東京人十分依賴地鐵,每天每天月台都擠滿人



尤其是上下班時段,真的是超恐怖,真的就像擠沙丁魚一般




在日本於地鐵上講電話是很不禮貌的事(手機也要轉靜音較適當)

車上也很少有人在交談

大約99%的人都在使用手機,玩遊戲,打簡訊,聽歌

每個人都是低頭猛按手機,我覺得那景象看起來蠻誇張的...3C毒中的不輕
...

毒深到連那種白髮蒼蒼 根本是阿公級的老人也在玩手機...

說到手機

日本比較大的兩間電信業者就是DOCOMO和Softbank(我手機帶去日本就轉成這兩間)
(好像有一家比較小的叫au)

他們的手機品牌不像台灣

不管你是中華 台哥大 遠傳等...手機你可以選擇NOKIA  Sony Ericsson  Motorola等
...

在日本你配DOCOMO你的手機品牌就是DOCOMO,配Softbank手機就是Softbank

不過他們的手機隨便都很漂亮,阿.....我應該拍下來的
........

簡燕跟我說在日本i phone很便宜(當然啦!以他們的所得來說台幣一萬多的手機當然便宜)

所以在地鐵上看到拿i phone的人也多的不像話




日本的(男性)上班族,冬天也都穿降的黑色長大衣

不管是年輕的中年的或是白髮蒼蒼(好像某某社長之類的XD)的上班族都降穿

跟日劇演的一樣耶

好帥喔(PS我沒有戀父情結)

可是他們臉都臭臭的,走路也很快,大概是工作壓力很大吧



NEWDAYS是家地鐵連鎖的超商




在比較大的地鐵站會有店家,使用DIY的方式購票(很像投販賣機飲料那樣)

把票交給店員,3~5分鐘後餐點就上桌了

非常適合來衝衝去衝衝的東京人



東京也非常非常非常少看到騎機車的人

除了搭大眾運輸工具或開車以外,腳踏車也是很多人在騎的



看我們燕燕也有一台呢


他這台是2手的,好像說也要1萬多台幣= =....

啥鬼呀.....這台在台灣 NT2千就綽綽有餘了吧
....



東京也是有菜市場滴






這天天氣很好,把我睡過的棉被搬出來曬

順便打棉被(哇哈~好有日本居民的感覺)





大家還記得我在第一篇時說過我去程旁邊做一個老外吧!?

結果
.....

回程時我旁邊也坐一個老外.......(真的很誇張)

而且我超蠢要繫安全帶時還拉到他的,真糗

他還要請我吃口香糖,但我說不要(因為我害羞)

他一定覺得我們亞洲人也太害羞了吧

主要是因為我英文太爛,我很怕他跟我聊天我會很詞窮
.....

不然我也很想練練英文呀(但總要有點底子咩)


東京極限體能王,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