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來聊聊我準備TOEIC的過程、經驗吧!怎麼學英文的過程可以參考Lara如何從英文小白痴,(差點)成為英文小老師。

雖然有TOEIC成績對於我目前的工作一點實質的幫助也沒有(No加薪....),但當時還在紐約時我就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回國後TOEIC要考700分以上! 想說都去紐約一年了,也該有點成績回來~成績單拿來擺著長灰塵也爽XD

我大概是在紐約的後半年才開始有接觸到TOEIC的東西,那時我就在I Pad上下載免費的TOEIC練習軟體,如下圖(都是免費的)

R0170373  

等公車搭地鐵的時候就隨手作個幾題;晚上回到家就上網看美國影集練習聽力,有上網寫過幾次TOEIC模擬考題 不過成績爛到我一度懷疑是那個網站有問題(自我感覺超良好)!!!在紐約的時候我是抱著還蠻輕鬆的態度去準備TOEIC (雖然當時也覺得700分是個夢),還是比較著重在日常生活上的聽、說、讀、寫。因為TOEIC是可以經過反覆練習考題達到高分成績,但日常生活的英文能力是要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

建議如果英文基礎不好的人(和我之前一樣...),一開始還是先增加自己英文基本功。畢竟TOEIC裡面也是不少又臭又長的單字&討厭的文法....只會增加挫敗感和覺得英文超無趣呀!

2012.9月底回台灣後,我報名了10月底的TOEIC,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因為當時我還在待業中,所以每天schedule:睡飽飽起床、吃早午餐,悠悠的上網+找工作(期間也去面試了1、2次吧),一天大概練習2小時考題(寫太多考題也會發瘋耶);至於考題:上網收尋"TOEIC考題"就會啪拉啪拉的跑出很多練習題,還有聽力呢。晚上就網路看CNN News,一方面練習聽力、學習新單字(即使和TOEIC考試不相關);另一方面吸收點國外大小事

考試前兩週我去買了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I,坊間有很多TOEIC考試用書,之所以會選這本是因為..............想說都要考試了,當然就要買考試主辦單位出的書呀!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嘛~撥髮 (鬼扯啥?XD)

R0170367.JPG

這本書的內容就是完整的(兩個)考試(Part 1~Part 7)還有附CD(for listening part)。這本書我是拿來模擬考看自己可以考幾分,規定自己兩小時內要寫完(寫到我都冒汗了),之後對答案的時候(好刺激) 再針對自己答錯的地方去練習。就這樣反覆考了各2次~就上考場了。

 

最後成績出來:730分 抓住藍色證書的尾巴XD  

R0170378  

 

雖然730不是個多厲害的分數,但至少當時我是很滿意了!因為本人胸無大志,只要有考過700分就好XD 。不用再考一次真是太爽了!!!天知道考一場下來多虛脫呀....Orz  網路上很多人都是金色證書(860~990分)&現在很多大學都規定要750分,我這個藍色證書(還是尾巴..)真的沒什麼好說嘴....但因為當時是人生第一次正式考TOEIC(網路練習題不算...)、加上我以前英文超爛,所以有這樣的成績真覺得是個miracle呀  

現在完全就不想再考了...除非公司說:考到金色證書就給你加薪$XXXX,那我立馬手刀衝刺啊!!!

 

arrow
arrow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