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151814.JPG  

好想念的大家!

偶爾有網友會問我有關紐約語校的問題,加上Lara也想自己做個記錄,所以儘管已經“畢業”兩年了....Lara還是努力回憶&分享出來,希望對要去紐約遊學的朋友們有幫助啊!當初之所以會選擇紐約去遊學,主要是因為二技時,一個認識的姊姊去紐約遊學,看她分享的照片覺得紐約真是太棒了(莫名的心動);不過在工作存錢的幾年間,也曾考慮過紐西蘭和加拿大(紐西蘭有朋友在,可以省房租+有照應、加拿大溫哥華有親戚,一樣可以省房租+有照應),但後來想想紐西蘭和加拿大都是比較Peaceful國家.....比較老人、休閒生活,待久會無聊,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心中NO.1的紐約!!!(太正確的決定了~哈哈哈)

一開始也比較過幾間高雄的遊學代辦(高雄也沒太多選擇),最後找了羅倫斯,代辦中心給了幾家(印象中只有3家)和他們有合作的紐約語言學校,考慮學費後(這是重點),所以就選了三家裡面最便宜的Embassy.

First,先來介紹第一間語校---Embassy。

上學時間:2011年9月底~2012年3月中。

入學手續:在台灣先找代辦---高雄的羅倫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他們,雖然當初幫我代辦的小姐---Carol,目前因家庭因素停職中....)

學費:NT$158,414/ 24週(一天上課六小時,含正課4小時、選修課2小時)。這個價錢是有打85折後了--->為什麼會打85折呢!?請接著看下去~~~

學生年紀範圍:(大約) 18~30歲(當時26歲的我已經算老妹了......)

 

這是在Level 3時候的同學們,報到第一天會筆試,然後依照程度分班,依照Lara當時的程度,覺得應該要去Level 2才對,因為Level 3的課本內容都看無....,不過因為我們這個課程最低階就是Level 3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剛剛說到這個學費有打85折,因為我們這個班是在下午上課,而且連續12週都是和同一班的同學(所以入學時間有規定); 如果是原價的話,就是上午上課,不過好像是每兩週就會有新的同學來、舊的同學離開。一開始Lara曾經想換到上午班,因為下午班的下課後天都黑了.....怎麼玩???> <  (我猜這也是為什麼學費比較便宜的原因)  但詢問過校方人員後,說還要補差額(將近台幣三萬)....所以作罷...但!事後覺得還好當初沒換班,因為長期相處,大家彼此熟悉、感情都很好~~~~~(天天上課都膩在一起啊)

R0151814.JPG  

 

1.Lara上台演講:介紹自己國家好玩的地方!

2. Level 3的老師---Scott,曾在台灣待過7年!!!(但國語還是不太好....)之後我們還變朋友,假日偶爾會出去聚聚,剛回台灣時還有聯絡,不過現在沒了...OH!聽說他今年10月要來台灣玩,不知道有沒機會見!?    

3.同學聽我演講

4.這裡就是Embassy啦

不知為啥在Level 3上課的照片很少.....(但和同學出去玩的照片一大堆XD)

level3.jpg  

 

Embassy代言人

R0151817.jpg  

 

在結束12週Level 3的課程後,會有3週的假期,之後接著進階到Level 4 再唸12週;在Level 4的同學,有的是自己原本Level 3時候的同學,有的是新生(對啦,他們就是英文比較好,直接唸Level 4啦..><)

R0153006.JPG    

 

下課時也會有別班的同學跑過來~ 

IMG_2769.JPG  

 

1. Level 4的老師:Karen---非常有個人特色呀!招牌的誇張眼鏡和髮型,不止如此,肢體語言也超誇張嗨森XD!她非常注重發音,這點我很喜歡!而且她算比較嚴格,如果上課講話or睡覺、玩手機,她真的會叫你滾出去......................。(語言學校說穿了其實就像英文補習班,唸完不會有任何文憑學歷,只會有語校自己的證書。所以有的老師也不太嚴格~)

2.哥倫比亞女孩 Natalia,我記得她超小...當時好像才18歲!?

3.巴西女孩 Giovanna,初見面時還沒滿18歲.......可是她的身材真的是每天課堂上的亮點.......XD

4.法國男孩 Bastien,我們從Level 3就同班,所以還蠻熟的~不然一開始,他真是個害羞人。

Level4.jpg

 

1.情人節時浪漫的法國人Bastien買了幾十朵玫瑰送班上女同學。 左邊Alina是和我一起來遊學的五專同學,不過他半年不到就先回台灣考研究所了;右邊是韓國女孩Lacie,當時和一位瑞士同學交往,現在也過去瑞士(覺得他們跨國戀超厲害!),Lara這次去歐洲有去瑞士和他們見面,兩人還是一樣恩愛黏踢踢啊!

2.法式浪漫呀....

3.大家都互相送巧克力,年節氣氛好濃厚

4.Bastien送我玫瑰,我送他可口可樂(他超愛,每天喝2瓶!!!因為美國可樂很便宜~~~~~歐洲就貴三三.....所以他在紐約時整個狂喝!!!)

Veltanes.jpg    

 

 

Chloe,當時跟我很好的韓國女生(我們同年),她在韓國是彩妝師,一直到我回台灣也都有聯絡,去年七月她有回韓國,本來有打算去找她 但後來我改去北海道.....^^"。雖然也很久沒聯絡,但等我下次去紐約,還是會找她!

chole.jpg

 

Jooho,不知為啥很愛跟我唱反調的韓國男孩,他是個聰明人(不要看他長這樣),雖然愛唱反調但又莫名的愛和對方鬥嘴XD。會放這個是因為當時我戴這眼鏡自拍時,他就坐在那個椅子上嘲笑我...............。

jooho.jpg

 

1.Woo Ryoung(韓國人常用自己的韓文名字發音當英文名) 他是個好人!對人很好而且也很好笑,私底下也是個型男-->他自己說的 (雖然我一直否認)、旁邊是很有戲的Karen老師。

2.這天是最後一天上課,我們開了同樂會,Karen要大家上去跟他尬舞XXXXD (就說這個老師很嗨森吧!)

3. 同樂會吃吃~

4.Level 4時很要好的大家:)   還有茵茵耶!(她也是台灣人~)

Leveld.jpg    

 

某天我們還去茵茵加開Party~真好玩

Party.jpg  

 

在Embassy,選修課可以自己選擇想要上什麼(加強發音、文法、會話或校外教學),選修就沒有規定一次要上12週都不能換,可以自己上電腦選擇(但好像也不能太頻繁地更換),這也是個認識新朋友、好朋友的時候!Lara上過幾堂不同的選修課,這是上Karen的發音課時的照片 (有的選修因為和同學、老師真的不熟,就沒特別想拍照了。)

R0152951.JPG

 

1.根本忘了誰是誰的選修課同學.................

2. 法國人 Jean,他是我在選修課時比較熟的同學,因為我們就坐隔壁,然後我偷偷覺得他很帥.....(本人帥很多,照片比較老),而且他是個律師!!!又帥又聰明又單身(當時)的法國人,而且個性沈穩內向,我都沒有心動~~~~~~阿旺你真是好福氣阿,有我這樣專情的女朋友!

3. 法國女孩...但忘了名字(沒有互加Facebook),在選修班就是會很多這種短暫的朋友..。

4.法國人...名字也忘了,他是帥哥Jean的朋友,雖然他沒有Jean那麼帥,但人蠻幽默的,看他摟我摟得那麼緊,就知道他很會把馬子了吧!

election.jpg  

 

我們還有一起去看當時紅翻天的林書豪!!!!!還要他們一起拿台灣國旗......XD

KNICK.jpg  

 

Jinacsc.jpg  

 

Embassy離MSG麥迪遜花園廣場超近,幾條街的距離而已~

R0152519.jpg  

 

Embassy的課程結束後有60天的假期,之後要再找語校唸才能合法用學生簽留在美國,所以我自己去報名ZONI,當時因為當Nanny的地方也在Queens,為了下班後上課比較近,所以我選了ZONI---Queens (Queens有兩家ZONI,我是選靠近地鐵站Jackson Heights那間,另外一間在Flushing) 沒想到卻是個噩夢的開始.........。

語校:Zoni---Queens

上學時間:2012年5月中~2012年6月底(短短6週,還是很痛苦地撐過去!)

入學手續:跟Embassy拿一張證明(內容我忘了),然後帶著錢、Embassy給的證明去ZONI報名(當然是講英文喔,不過不難~)

學費: 請參考這篇“Lara紐約一年花費明細表

學生年紀範圍:(大約)25~50歲,中年人居多......。

 

為什麼說是噩夢的開始.......Lara非常的後知後覺.....報名時沒發現異狀...等到報到當天才發現......怎麼教室、交誼廳 80%都是中年人.....而且幾乎都是來自南美洲,其中又以墨西哥最多。對啦!Jackson Hights是他們的大本營!!!(紐約非常多外來民族,南美洲尤其多)  看著梳著油頭、身上有濃郁體味混合香水味的中年同學們.....我的心跌到谷底了  他們很友善也很熱情,只是我在那裡真的很不舒服、渾身不對勁......:S 所以我在那邊一張照片都沒有.. 而且....導致我之後聽到西班牙文都會有陰影..我想這應該也不算是種族歧視...因為我也跟其中一個同學還不錯還交換Facebook(他是尼泊爾人,也是中年人,梳油頭、矮矮的、穿襯衫還會把衣服ㄓㄚ進褲子裡那樣),因為和他聊得來,他大概是唯一支撐我那六週痛苦時光的精神支柱吧.....六週後(因為ZONI規定至少要唸6週才能轉校),我就轉去ZONI---Manhattan(後來就把保姆的打工辭掉,所以變早上上課,下午紐約跑透透~),ZONI---Manhattan就在帝國大廈旁邊。

上學時間:2012年7月中~2012年9月中。

學生年紀範圍:(大約) 22~40歲,大多為25~35歲左右。

轉到ZONI---Manhattan有比較好比較開心,不再是墨西哥學校了!但因為在ZONI的同學也是來來去去,不像在Embassy時都在同一班,而且大部份在ZONI讀書的學生(不管是QUEENS或Manhattan的)多半都是在紐約一段時間、有在打工,所以一下課大家都趕著去上班,比較難約出去玩;Lara在ZONI也有遇到幾位同學,也有和他們下課後約去逛街、逛動物園、吃飯,但彼此的友情就不像和當時Embassy的同學那麼深厚,也因為Lara自己在ZONI的時間也不長。

 

ZONI---Manhattan的不太熟同學。這邊比較多中國人、也有少數南美洲人(我也有跟一位中國女生還不錯,因為她人好溫柔啊~~~~!)

喔!對!!這個老師是中國人,但他只會說+聽廣東話,聽不懂我們的國語。之後他還說他要去當軍人了,因為薪水比較高XD。其實語校老師的薪水本來就不高,尤其ZONI的學費低廉,這裡的老師蠻多都有2份以上的兼職(只當英文老師會餓屎)

R0155937.JPG   

 

1.好像是波蘭人,他做的布朗尼,但配方錯誤變成鬆糕了(他超級懊惱XD)

2.不太熟.........

3.金髮波蘭女孩,另一位忘了.....只很不熟:S

4.一看到我就跟我講日文的日本女孩,後半年在紐約,我被超多人誤以為是日本人(包含日本人也誤認)....後來問日本同學why?她說因為"妝",Make-up.

zoni.jpg

 

 

1.韓國泡菜煎餅。

2.大家都帶自己國家的特色食物來和同學分享。

3.波蘭的食物....是什麼我也忘了,而且吃起來味道我驚驚......

4.韓國男生做的提拉米蘇,他看我非常捧場,於是把整條送給我XD

Zonifood.jpg

 

R0155916.JPG   

 

國際日這天除了吃吃喝喝外,還有表演比賽看,看到各國的人表演自己國家的特色舞蹈,也很有趣~

zonidance.jpg   

 

Embassy的學生族群年紀比較小,有些甚至大學都還沒畢業,家境也都蠻好的(不然怎麼小小年紀就出國還唸這邊算貴的語校),在這邊讀書比較像大學時代同班同學的感覺;ZONI的學生幾乎都是待在紐約一段時間的老學生了,比較像去英文補習班,下課後大家就各自鳥獸散,但也因為他們都有在工作,所以ZONI的學生普遍口說能力都蠻好的!多跟他們聊天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聽力和口說!

師資方面:Embassy的老師99%都是美國人(當時有一位韓裔美國人) ; ZONI的話有印度美女、歐洲人、黑人...etc,他們會有口音,但ZONI有些非美國籍的老師,教學態度反而比真的美國人好(EX:ZONI---Queens的某位印度美女老師) 。而且我覺得每個人對於“老師教得好不好”的看法很主觀,可能我覺得好,別人覺得不好,所以師資的部分就不要再問我“哪間的老師比較好”這個問題囉~只能說:Embassy和ZONI各有好老師混老師

以上經驗分享希望有幫忙到要去紐約的朋友們!但畢竟這也是2011、2012年的事情了,所以有關價格、課程時間方面的問題,就請詢問你們的代辦人員囉!

ZONI好像有比較貴的課程,是專門給要考托福的人上的 但這個Lara沒去問過,是原本在Embassy的同學有聽說他要去讀這個,詳情一樣~請詢問代辦人員。

 

 

arrow
arrow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