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158830.jpg  

 

北海道之旅,我們安排了一天自己開車遊富良野+美瑛(阿旺OS:我第一次出國就要開車且還是右駕><) 

出國前我做了不少功課,到了北海道後一切也都很順利,幾乎都照著Schedule走。

我心理還默默的想....北海道是不錯啦,玩起來簡單輕鬆,但整個也太peace了沒有新鮮感,一點都沒有紐約的刺激感!(像是會發瘋亂夾人的地鐵門、開的忽快忽慢、有時1、2小時都等不到地鐵...買咖啡全拿coins給店員,店員還很跩的說他懶的算...etc...) 

 

(題外話:我覺得日本人的英文沒有很不好。基本上我覺得我的日本朋友英文還比我好XD,我在問路、點吃的or飯店check in時都是可以溝通的。朝市賣干貝的阿姨還會說"discount"咧!當然也遇到一位完全就只會傻笑的店員= =...飯店人員就一定可以英文溝通,我還遇到票卷沒收到的小問題,後來也是處理好了。而且也不一定需要英文,華人超愛去北海道,一堆東西都有繁體中文,沒錯!是繁體唷!微笑+身體語言就可以了。當然有點語文能力會比較方便) 

 

阿...扯遠了XD剛說到要新鮮感嘛〜行程來到第四天一樣的風平浪靜...到了富良野車站順利租到車,跟著GPS(有中文)的指示,每個想去的景點都輕鬆到達。我還跟阿旺說這個GPS好聰明,真方便!

 玩呀玩的,6點天已經慢慢黑了,我們決定慢慢開回旭川車站還車,一樣跟著GPS指示,路上我也又累又睏都睡著了...(阿旺OS:不是要幫忙認路看車嗎?!!!) 

就在經過一個交叉口,阿旺錯過了...!!!(我開始緊張了)接著GPS重新導了一條路給我們,我們跟著開,開著開著...怎麼看到"有料"收費站(可是我作功課時,大家都說這段路不會經過"有料"收費站呀)。

我跟阿旺說不是這裡,快掉頭><阿旺也趕快在路口回轉,旁邊還有車...(也不知道會不會被開單?><) 

接著我又重新輸入一次map code讓GPS導,跟著GPS的指示,開呀開的.......幹!!!怎麼又回到剛剛那個"有料"收費站了!? 

此時我已經緊張到不行!!!天色全暗、四下無人的大馬路上、離還車時間不到1小時....怎麼辦?怎麼辦?我不要在這裡迷路呀!!!阿旺說不然就開過去看看,要付費就付費吧!我很堅持的說:「不」(因為我很確定那一定是錯的路,就算對,GPS一定是帶我們繞遠路,萬一路上又有開錯的地方,又要繞到哪裡?)此時,我看見一輛警車,我立刻決定我要找警察幫我們。

我立馬跳下車,幾乎是衝到馬路中間,又叫又跳又揮手的深怕他們沒看到我。接著警察在我旁邊停下來,我批哩啪啦告訴他們,我們迷路了,我們是台灣人啪拉啪拉的....

A警察看著B警察說:English ㄋㄟ~~~

接著他們下了車,我告訴他們我們想要去旭川車站,警察指了右邊的方向(整個和GPS說的是反方向呀!!!!!)

然後A警察開始畫地圖給我們,B警察跑進去警局裡找救兵(原來附近就有一家派出所)。A警察用真的很不好的英文跟我解釋著該怎麼走......說到最後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 

接著C+D警察也出來了,他們請我們先把車子停好,請我們進去警局裡,還拿拖鞋給我們換上(這啥節骨眼了?我不需要穿拖鞋呀!!!---->但還是乖乖穿上,離開後還很規矩的放好)

我們進了烏龍派出所耶(當下我好想拍照下來--->是瘋了嗎?)

我請他們先幫忙打電話給租車站的人,告訴他們這兩個台灣人迷路了...會晚一點還車,請他們等我們。接著警察印了地圖給我們,教我們怎麼走。我還是很害怕會迷路,問他們可不可以開車帶路,我們跟在後面?

不知道他們是聽不懂還是不可以。總之就是拒絕我們了 (我還不放棄的問了另外一位,竟然連Follow是什麼都不懂!!!我還在那邊解釋給他們聽(可惡!日本應該要規定警察TOEIC至少要考500分!人家賣干貝的阿姨都還知道discount咧!!!)

搞了大概有20分鐘之久吧.....警察幫我們重新調整好GPS,我們就再度出發。

結果GPS又發瘋了!!!!!又叫我們往另一個反方向走!!!

 

我跟阿旺說:不是這裡!!!!!(激動樣)

阿旺:可是GPS......

我:拜託你相信我!!!!(快哭+快瘋了)

阿旺:好...好....

然後我們就順著警察給的地圖+道路指標(GPS在中間又正常了),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了(感動的都快哭了我)

我看到租車屋店員還跟她說:摳挖依~~~~~~~

 

結束這場驚魂記後,我們在坐火車回札幌的路上開始聊到剛剛的事,阿旺覺得那四位警察的其中三位都長得很有特色很像漫畫人物(就是烏龍派出所呀)可是他們人真的很好又親切(如果願意帶路更優--->很care)

雖然很驚險,可是我們都還是覺得很好玩。那下次還敢不敢?當然敢呀!只是下次不能單靠GPS,一定要搭配地圖+道路指標!

 

自助旅行有趣的點就在這,我們永遠不知道旅途中會發生什麼小插曲~

有多少人這輩子可以進去烏龍派出所呢?哈!

arrow
arrow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