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那天

我和五專的好姐妹們,相約來到
金瓜石緩慢遊玩

自從去年去過了奮起湖的緩慢後,我就一直非常期待金瓜石緩慢的開幕

金瓜石緩慢是在今年四月份開幕的

位於金瓜石(廢話!都說是金瓜石緩慢了咩),好啦...我告訴大家怎麼到達(網站也有教學)

我只說無車族的方法(因為我們就是),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下車,外面有往金瓜石九份的客運

搭到瓜山國小站(客運站牌&公車上都沒有這一站,一度還以為我們等錯車了),這是最後一站

一開始大怡萍還問司機說:請問有到瓜瓜國小嗎??   靠...真糗耶



路線圖是降的:九份--->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緩慢民宿

建議大家可以先去九份&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或則一玩)  在直接搭車到緩慢check in

但因為緩慢民宿附近沒啥吃的,所以強烈建議先在九份買些吃的再去check in喔!

緩慢民宿其實有晚餐,但要先預約&價格非常不匪,所以建議大家把錢省下來,在九份買買名產&道地小吃就好

因為大怡萍想先去緩慢放行李(明明就是我行李最重)

所以我們第一天的路線是降: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公車站--->瓜山國小站--->直奔緩慢民宿check in--->九份老街閒晃+覓食--->回到緩慢

瓜山國小站下車後,延著景福宮一直走一直走,約10分鐘就可到達--->這是網站上寫的

事實上我們根本走了不止10分鐘吧!!!我深深覺得應該有半小時!!!

這是我們走了約5~10分鐘拍的照片,看!!緩慢還那麼小耶

好像在開玩笑一般.....


在往下走,才是痛苦的開始......

一堆的階梯(膝蓋受不了呀-------------),身上又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面又想補捉美景而拿著角架

從這邊開始就是無止境的階梯地獄

大家真覺得降10分鐘走的到嗎......? 我應該建議他們改成步行約半小時...

終於我們帶著抖動的雙腿,大小粒汗直直落的body,到了到了!!!(灑小花~~~~~~~~~~)

管家引領我們到大廳休息(一開始我們還跑錯大門=''=)

端上跟奮起湖緩慢一樣的迎賓茶------>黑糖桂圓茶,以及在奮起湖緩慢沒有的黑糖燕麥餅
我們對於這兩樣都非常有興趣,但這都是奮起湖名產
根據管家的說法:因為目前還沒找到適合的當地名產當迎賓茶點,所以還是先用奮起湖的名產


吃完點心,接下來是抽鑰匙時間,奮起湖緩慢是用娃娃配對(ex:門上掛隻雞的娃娃,鑰匙圈上掛雞蛋的人就是那間)

這邊是用選書卡的方式(ex:我抽到啥史卜x先生的名言,名字都很深奧,都忘了,我就找門牌一樣是那間)

但我比較喜歡奮起湖緩慢的方式,可愛又有趣多了

回房間放好行李後,我們想到還要走那麼一大段路去搭公車(而且變上陂階梯!!),腿都先軟一半去了..

這邊也有貼心的叫車服務

到九份老街是250$,來回500$,我們有5個人share,非常的划算

如果只是情侶2人or 3個好朋友降  就貴多了

所以我才建議大家剛剛我說的那個行程,但如果錢多多不care也可以像我們降--->我們是人多多不是錢多多喔



緩慢民宿有個我超愛的schedule

就是DIY名信片 

這不是每天都有的活動(正確時間我忘了)   很幸運我兩次都有遇到  ㄎㄎ

每個房間會免費送一張名信片,要再加買一張是60$(房客購物打9折)

我們五個人訂兩間房(這邊的小缺點就是一個房間最多只能住4個人),但人很好的管給我們 3 張耶

大概因為看我們是美少女的關係吧!

這邊的名信片款式只有一種可選擇    而且圖案我比較不喜歡...

不過我還是可以用我的巧手讓它變很可愛的,哈哈




詳細製作方法下集續待~~~~~~~~

做好的名信片也是可以寄的喔!
寫上住址,投入下面的緩慢信箱即可(信箱也太精緻了吧!)
注意看,裡面真的有名信片呦




做完名信片後我們回到房間

比較起來金瓜石緩慢的雙人房比奮起湖的大,但也可能是因為價錢比較貴的關係

而且還有個大陽台+兩張大躺椅呢



抬頭可以看到星星,右邊的那頭山上燈火明亮,在黑夜的襯托下,形成美麗的夜景
現在晚上山上天氣不會熱,有微微涼風吹來,很舒服(冬天應該會冷到屁屁挫)



房間內部有一張雙人大床,旁邊有貴妃椅(晚上我就睡那...誰叫我感冒)
貴妃椅其實也還ok,只是軟了點,枕頭跟棉被也超軟,我覺得我整個人都陷下去了...



貴妃椅的對面是發呆床,直接看到外面的山景,超讚!

這種房型雖然比較貴,但貴妃椅&發呆床都是可以當床睡的
所以如果是四個人成行,也可以選這個房型,然後再加兩床降子,加一人/600$/附早餐&盥洗用品等...
算是比較省錢的方法
說到這就來說一下房價到底是多少
我們訂的這兩間因為比較大又有陽台,所以比較貴
平日是3800$(兩人),假日是4800$(兩人)
因為我們是五個人,所以無法都住在一起,所以分成2人3人住降子
如果是四個人一起來,真的是很嘟嘟好+省錢
旺旺:那我要省吃檢用才能帶妳來住了



跟奮起湖緩慢一樣的薰衣草沐浴用品,但這邊還多了沐浴鹽耶!!
說真的沐浴鹽根本用不完(紅茶跟大怡萍都沒用=''=)
我好想把剩下的帶回家喔~~~~~~~~~~雖然降真的很歐巴桑,但是不拿走他們一定也是丟掉呀!
但我沒有適合的瓶子可以裝,只好含淚目送它離去.....(下次我要帶瓶子來)
(((以下的沐浴用品都是薰衣草森林賣的產品喔!你們說高不高級!!!!?)))



盥洗用品的包裝也十分有質感(用完了才想到要拍,這是剩下的XD)
沒錯~~~~~~我很歐巴桑的把這三樣帶走了ㄎㄎ



每個房間外面都有一個小冰箱,真的是很方便(奮起湖的就沒有),我在7-11買的奶茶就不怕壞去了




每個樓層都有一個小客廳,這邊所有書籍DVD都可借,看完自行歸還
這邊也有免費的沖泡花茶,喜愛靜態活動的人不可錯過這個空間


哈!管家小強寫給我的情書
但小強你也太沒誠意了,竟然把信放到Makiyo她們那間
你這樣不行啦,會交不到女朋友喔XD



早餐時間:7:30~9:30
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這兒的早餐時間可是不容錯過的!
豐盛的九格朝食

大家是不是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呀   這是雙人份的量



加床的話,這是單人份,因為我感冒+動作慢走最後,所以我自己享用一份耶!!哈哈,真是因禍得福
量比較少一點




令外還有一人一條魚,粥,不拉魚羹,這樣才是完整的一份餐,量整個超多


另外飲料有柳橙汁,消化茶,咖啡,但就沒有奶茶(我在意見表寫了:早餐要有鮮奶茶)

吃不飽的話菜都可以再加,飲料&粥也是無限暢飲,地瓜粥很好吃,一早我就吃了兩大碗半

至於菜的口味我覺得尚可,對我來說有點鹹(所以才吃了兩大碗半的粥嗎...?)

用餐的環境非常舒服,採光非常良好,管家們親切又勤勞(一直在餐桌間穿梭問每個人有沒有吃飽&加菜)
這樣的環境讓東西都變好吃了
(這邊的管家都會主動熱心的幫遊客們拍照)





緩慢是間很有生活品味&品質的民宿,隨處可見到令人心情愉悅的擺飾


樓梯轉角的夜燈



大門入口處的裝飾



大廳裡的手作藝術品



發現肯園,是本about精油的書,話說我現在也有在使用精油呢(至於心得以後在分享,這是需要時間滴)



很貼心的還有畫架,紙,筆,擦子,喜愛畫畫的朋友們一定很開心(like Me)




陳大師我的緩慢代表作,最後放在大怡萍那邊忘了拿....



算了,反正也是在畫大怡萍的全家福            真的好像呀...ㄎㄎ...






也有許多有設計感又實用的東西

在牆壁上的CD Play,這個我真的莫名的很甲意!!(我又不聽CD,為什麼那麼甲意呢......?)



 浴室的抽風系統是豪宅等級,馬桶是免治馬統,浴室採乾濕分離
 
抽風系統很方便,按下乾燥,設定時間,隔天起床放在裡面的衣服就乾了(我默默洗了我的小褲褲)

 以後家裡也要裝一個ㄎㄎ...(住不起豪宅,用豪宅抽風機總可以吧----------------)


洗完澡好舒服
全身都是薰衣草的香味捏~~~~~

 



緩慢民宿硬體的設計也非常好,有在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都知道,裡面常有房子改造成降
讓陽光能直接照射下來,白天不開燈也很明亮,這種設計我超.喜.歡



 
 頂樓的公共陽台,一樣有深得我心的躺椅,四周有淺淺的水池,視覺與迎造涼爽感都兼具了

眺望對面的山景

阿------------------------------------!舒服


 

 



這裡是禁區
哈...是貴33的SPA啦!做一次全身的都可以再住一晚了...真是太奢侈了!
旺旺以後要讓我來享受喔ㄎㄎ...

旺旺:妳麥哥鬧阿啦.........
 

這邊真的是個可以身心放鬆的好地方

平常會便秘的我,尤其出來玩更會便秘,但在這邊不到24hrs,我竟然便了2次便便

這邊不僅讓我身心放鬆,連我的肛門括約肌也是鬆~鬆~~鬆~~~呀-------------------------

 呼~~~~~介紹了好多,有漏掉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奮起湖緩慢的遊記(雖然奮起湖現在進不去了...)

打這篇打了好久,有4.5個小時了吧...........

我真是個盡職的小小旅遊達人,哈哈



喜歡請按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