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74143.jpg  小姐請問你是蜈蚣嗎?

(2015.3.29)今天的行程來到了紅磚巷市集→ 牛津、攝政街→皮卡迪利圓環→Rock&sole Plaice。

因為我們太會拖拉(還有跟民宿主人聊天XD)....本來表定的大英博物館只好順延改天了。今天天氣又陰又雨,民宿主人Steve還開車載我們到地鐵站搭車,非常貼心

倫敦的地鐵裡非常乾淨

IMG_3649.JPG

 

對了!倫敦的地鐵裡有時會出現穿著便服的驗票員(下圖背背包那位女士)。便服驗票員.........因為Lara之前在義大利被騙過,所以當時就跟旺旺說:「不要理她!」; 後來發現路人都一派輕鬆樣的把票拿給她驗.....Lara才知道自己誤會大了.....哈哈哈真糗 還好我們不是坐在第一個被驗票的位置,不然可能會因為拒驗而當場被補吧。(這一趟倫敦行發現倫敦治安還不錯,不像其他某些歐洲國家很多騙子、小偷,所以大家到倫敦可以好好放鬆XD)

IMG_3653.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東倫敦的紅磚巷市集Brick lane Market,這邊應該是印度大本營(倫敦有很多印度移民;就像紐約有很多墨西哥人),這裡有非常多的印度餐廳,Steve告訴我們在這邊可以吃到非常正統道地、超值的印度料理;這邊的物價也是相對的比較低。

 

 

IMG_3654.JPG    

紅磚巷市集(Brick Land Market)網址 http://www.bricklanemarket.com/

Underground搭至Aldgate East(粉紅線Hammersmith&City綠線District Line)或Overground(地上鐵) 搭至Liverpool Street

市集的部分只有每週日09:00-17:00 ; 商店、餐廳和藝廊則是週一~週日都有,時間不一定(詳細請見上面網站連結)

因為下雨...街道上好冷清,也沒有Lara最想逛的二手市集

IMG_3655.jpg

 

沿途很多印度餐廳店員在門口拉客,價位都蠻便宜的,很競爭啊~

也有不少印度超市

R0174104.JPG  

此時真心的想哭 (而且好冷)

IMG_3656.jpg

  

走著走著看到了這裡

 

R0174103.JPG  

 

裡面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的異國料理、就像個大型園遊會,Lara眼睛都發亮了!(啊剛剛不是還想哭嗎) 

R0174080.JPG

 

印度、日本、歐洲料理都有

brick5.jpg

 

甜點、果汁、飯糰、炒麵各式各樣的料理

brick6.jpg  

 

這攤是英式豬肋排堡,重點是那位戴帽子的店員超帥~~~

R0174075.JPG  

 

有個用餐區(還有免費的洗手間!快尿尿!)

R0174050.JPG

 

四周掛滿了印度風情的布

R0174051.JPG  

 

逛了一下,旺旺決定吃這攤大香腸堡

這攤脆腸無敵好吃!香腸又脆又長超級美味、上面鋪滿炸洋蔥和兩片酸黃瓜,味道搭到不行!我們邊吃邊讚嘆:怎麼會那~~~~麼好吃? 

brick2.jpg  

 

加上一罐可樂才£5 (這邊的攤位公定價一份Reg.餐都是£5)

這香腸比兩隻I phone 5還要長啊!

IMG_3721  

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偶爾會想起阿伯(賣)的大香腸........................ 

這攤是印度料理:有雞、牛、馬鈴薯、燉蔬菜、炒飯,可以單點也可以每一種都來一點,反正就是盒子裝滿滿:£5。另外有大1.5倍的盒子只要£6,印度夫妻一直推薦我們買大盒比較划算,可是剛剛才吃了阿伯大香腸的我們實在吃不了那麼多.....也還好沒有買大盒的,因為這攤的印度香料不太合我們的口味....而且很油.....最後很勉強地把肉、蔬菜吃完(早知道應該去買帥哥哥的英式豬肋排啊~~~~)

brick4.jpg 

雖然想再多嚐嚐幾樣料理,不過這邊每攤的份量都不少,最後我們很弱的只吃了以上兩樣。 (而且我們吃完早餐才出門..第一站就來這裡)

 這裡面不止食物攤位,也有賣衣服、飾品的

這攤是二手衣,不少人在挑選

brick3.jpg

brick.jpg

 

看到蠻多地方賣下圖的大衣,感覺是最近的倫敦流行款(是嗎?),但其實還蠻像瑞豐夜市會賣的衣服XD

brick1.jpg

 

接的我們逛到外頭,發現這家“暫時性的Out Let”

這種"暫時性的Out Let"都是賣一些品牌服飾,都會在市集裡面租一個空間販售,之前Lara在紐約的雀兒喜市集(Chelsea market)也逛過這種Out Let,還買了件很不錯的針織衣。

這家賣的是歐洲品牌、男裝居多。

R0174092.JPG

 

這種店的試衣間都很陽春,通常都是一塊布圍起來而已。(之前在紐約的逛時,很多年輕女生現場直接更衣起來,Lara也入境隨俗了XD)

outlet.jpg  

 

結賬區

IMG_3676.jpg  

最後旺旺買了一件瑞典品牌的雨衣,半價後還是不便宜,他已經把這趟旅行大部份的零用錢都貢獻在這裡了。 

戶外

R0174093.JPG

 

雨停了,街上出現比較多人

R0174095.JPG R0174096.JPG R0174097.JPG  

 離開紅磚巷市集後,因為我們趕著在6點牛津街的商店關門前,好好的逛一逛,只好把大英博物館的行程改到別天了。

 

IMG_3684.JPG

 ☺ Underground搭至Oxford Circus(紅線Central咖啡線Bakerloo藍線Victoria Line)

牛津街Oxford Street、攝政街Regent Street:牛津街走到底是龐德街;而牛津街和攝政街呈垂直路線。

牛津街非常長,沿路的商家很多(H&M、Zara、Aldo、Uniqlo、Gap、Forever 21、etc.....),跟紐約的SOHO感覺頗像,只是更長更長更長~~~~~

沿途的建築比較好看(歐風咩~)

IMG_3685.jpg

 

曇花一現的藍天

IMG_3692.JPG

 

沿途看到不少顏色可愛的計程車

 R0174121.JPG  

 

還有這台帥翻的Black Lamborghini(藍寶堅尼)!!!歐洲街頭常常可以看到名車啊

 IMG_2214.JPG IMG_2216.JPG  

 

旁邊還有一台灰色的!

IMG_2212 IMG_2213  

 

名車看看就好,回到現實繼續往下走吧!愈來愈冷....看到了這家

倫敦好多家Wafflemeister,有賣咖啡、比利時鬆餅和冰淇淋

鬆餅很多人買,看起來頗好吃,可是一份要£4~5;我們只買了一杯Cafe Latte去去寒,大杯£2.3 不貴(他們是用illy的咖啡豆)

oxford.jpg

 

接著來到平民天堂Primark 

Primark雖然在牛津街上,不過離Bond Street地鐵站比較近(幾乎一出站就是)

R0174147  

 

Primark是英國有名的平價服飾,到底多便宜?來看看吧

內搭小可愛£2....比剛買的咖啡還便宜

primark3.jpg  

 

多款圍巾£4

R0174144.JPG

 

英倫風襪子一組五雙 £4

primark5.jpg

 

男用襯衫£5 (也有£12,還是很便宜)

Untitled  

此時已經下午快五點,星期日的Primark晚上6點就關門,所以此時Lara跟旺旺就兵分兩路、相約半小時候再見。(什麼~~~只有半小時?後來發現還好逛的時間不多,不然我們可能會把全部的旅費貢獻在這裡)

本來Lara還心靜如止水..........可是一看到這些鞋子們就瘋了!!!  

primark1.jpg

 

夾腳涼鞋£2、基本款包鞋£5

primark4.jpg   

 

因為只有半小時,所以Lara一口氣抓了一堆鞋子試穿

R0174143.jpg  

 短短半個多小時也買了這麼一大袋....真的,還好只有半小時.....

IMG_3696.jpg  

 

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啊!

primark.jpg   

至於Lara&旺旺到底在Primark買了什麼?待我整理整理後,會再獻上一篇“英法自助戰利品分享”

行前看到網友分享Primark時,其實Lara一點都不心動,因為照片上看起來品質、設計款都很不怎麼樣;可是真的到現場後,發現還不錯逛!仔細挑還是有不少質感不錯的東西。在Primark買滿£30幾就可以退稅,可是當時辦理退稅手續的櫃台已經休息,為了退£6、7又找時間跑來實在不值得,所以最後我們就很凱子的決定不退稅了。

 愈晚雨愈來愈大,已經到了不能不撐傘境地,此時雖然身處在名店區---攝政街,但Lara一點拍照的心情都沒有(而且7點多,店都關了),不斷的OS:他X的為什麼要下雨

攝政街(Regent Street)上非常多的世界級精品,類似紐約的第五大道。

IMG_2200.jpg

 

途中會經過英國貴族百貨Liberty (網址http://www.liberty.co.uk/

木造式的建築,和一般百貨很不一樣,好看!

  IMG_2204.jpg  

 

在雨中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又冷又餓,而且剛剛買的Primark紙袋都破了,讓我倆看起來更加淒涼)

終於到了皮卡迪利圓環--->其實從攝政街走到圓環不會很遠,只是當時下雨很狼狽...感覺走了一世紀。就說了因為下雨又餓又淒涼,所以圓環這邊一張照片都沒有....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 

接著從這邊搭地鐵,到達晚餐目的地: Rock&sole Plaice 

R0174157.JPG

Rock&sole Plaice 網址http://www.rockandsoleplaice.com/

Opening hours:Monday-Saturday 11:30-23:30、Sunday 12:00-22:00

Address:The Rock & Sole Plaice 47 Endell St London WC2H 9AJ

Underground搭至Covent Garden(深藍線Piccadilly Line),出站後往柯芬園的反方向走(步行約10分鐘-->建議問路人or用導航)。我們就在這邊迷路,一開始走到柯芬園裡面,跑到Whittard問路,店員很好心還畫地圖給我們。

Rock&sole Plaice是一間炸魚薯條的專賣店,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算是英國的代表性食物之一,這家店提供多種炸魚,我們就選COD(鱈魚)。本來打算內用,但Lara突然發現內用、外帶的價格差超多!足足差了£6.5 (我們買LGE. COD大份的),身為節儉的亞州人...於是我們選了外帶。

R0174148.JPG

 

餐點都是現點現炸,因為真的很想上廁所,選擇外帶的我們還是厚著臉皮跟店員借廁所,店員很豪爽的說:當然沒問題!

之後那位豪爽大哥問我要不要加XX醬?我聽不懂,他就拿了一個炸薯、沾了他說的醬請我試吃,結果.......原來是醋,好酸....我的臉真的變成這樣-->XoX  

豪爽大哥看了笑歪了.....然後也忘了給我塔塔醬...(還是以為我也不要塔塔)

fish2.jpg

 

買到了好開心:D

其實如果沒有下雨的話,坐在戶外座位吃還不錯

IMG_2209.jpg    

 

迫不及待就在地鐵上偷吃一口,好吃、好嫩!

又粗又長的炸鱈魚,還有一條躲在薯條山裡面

fish.jpg  

 

因為太香了...沒種在地鐵吃...拿回民宿都涼了,只好微波加熱(還是剛炸好比較美味)

IMG_3711.JPG  

 

因為忘了拿塔塔醬,只好灑點胡椒、鹽調味

不過量真的很多,最後薯條我們也沒吃完....而且沒有塔塔醬-->我真的很care

fish1.jpg  

更多遊記請參考:

2015 英法(倫敦、劍橋、巴黎、聖米歇爾山)16天自助旅遊行程表!

2015英法自助。Day2(上) 海德公園→波特貝羅市集→自然歷史博物館

2015英法自助。Day2(下) 大笨鐘、國會大廈、倫敦眼→哈洛德百貨→Burger&Lobster

2015英法自助。Day4(上)白金漢宮→聖詹姆士公園→西敏寺

2015英法自助。Day4(下) 大笨鐘、倫敦眼→柯芬園→柯芬園周邊

2015英法自助。Day5 再別康橋,走~劍橋撐篙囉!

2015英法自助。Day6(上) 西敏寺區→波羅市集

2015英法自助。Day6(下)大英博物館→聖保羅大教堂→千禧橋→泰特美術館→倫敦塔橋→倫敦塔

2015英法自助。Day7 國王十字車站之哈利波特9¾月台→歐洲之星倫敦到巴黎

2015英法自助。Day8 巴黎傷兵院→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大道

2015 英法自助。Day9 盧森堡公園→花神咖啡館→聖母院→市政廳→龐畢度中心 

arrow
arrow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