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171889  

故事的場景就是在這裡......

 

出發之前Lara做了許多功課,知道了很多在義大利會出現的詐騙手法(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分享,很詳細),其中有幾樣我們都有遇到,因為打過預防針了,所以也都沒被騙到。以下隨手列舉兩、三個案例~

 

案例一:

在地鐵、車站的自動售票機,假好心的問你會不會買票?需不需要幫忙?這時候如果說OK,就上當了!-->之後都會被要求小費。

我都直接臭臉說:NO!  也就沒有繼續被糾纏了~

DSC_4844

 

案例二:

賣玫瑰花小販,這算是很常見的手法,幾乎每個去義大利的人都會遇到。也有人真的會跟他們買花,如果不想被騷擾就暫時先和伴侶分開走,他們蠻愛找情侶下手的。。。

DSC_5090

 

案例三:

Can you find your coach?  I can help you!

在火車月台上,常常會有人假好心的要幫忙你找車廂位置,這時候如果你答應,也就被騙了!!!之後他們會一直跟你勾勾纏、糾纏不清、纏到你給小費為止。

一路上遇到許多詐騙手法都被精得像猴(有嗎?)的Lara順利化解,很是得意~~~~~。就在Lara得意著想說:關關詐騙,我關關過時,悲劇來了.....................

R0171891

 

就在我們順利找到車廂上車後,正要把行李搬上行李架上時(義鐵的車廂裡面、外面都有行李置放架,因為我們比較晚上車,裡面的位置都被放滿,只好放外面的),一名體格肥壯、外表憨厚老實的胖哥突然出現(我也沒注意他從哪冒出來),笑盈盈地幫忙我們搬行李上架;一開始他先幫忙小高他們(安然已經自己先把大的行李搬上去,接著要搬隨身行李,胖哥就順手的扶著小行李,算是有幫忙了),Lara見狀,以為胖哥是哪個熱心的乘客,於是也開心的要阿旺不用那麼辛苦扛行李,有胖哥幫忙(阿旺一開始還說不要,他自己搬就好......),所以胖哥就很勇健的幫我們把一大一小的行李都放上置物架,Lara還很開心地對他說:Super idol~~~~~(幹!把我的誇獎還給我~~~~~~)

搬好行李後,Lara一行人便進入車廂準備就坐,沒想到胖哥也跟了進來.................這時候我們才發現大事不妙,我們被騙了!!!胖哥笑嘻嘻地過來跟我們要小費,我跟小高互看了一眼,小高剛好只剩一枚兩歐的銅板,所以給了胖哥兩歐(畢竟胖哥也才幫忙他們搬了一個小行李,還是一起搬的) ; 然後胖哥轉過來Lara這邊,跟我獅子大開口:五歐。

林娘咧!才搬兩個行李敢跟我要五歐!Lara翻了翻錢包,只剩一枚一歐和一些幾分的銅板,於是拿了一歐給胖哥

胖哥不滿意說:你們有兩個人兩個行李,所以要五歐。

Lara又翻了翻錢包,再拿了幾分銅板給胖哥。

胖哥:不夠不夠。

Lara:我沒有銅板了!!!(已經臭臉了)

胖哥:好~好~好~(對Lara比了個讚的手勢 然後離開)---->胖哥可能在誇獎Lara很會殺價。

胖哥離開後,我們很擔心他會順便拿走我們的行李,所以我們一直目送胖哥離開....直到他下車.......

 

被胖哥騙後,驚驚的Lara & 好氣又好笑的阿旺(之後他一直笑我誇獎胖哥是Super idol一事.....)

R0171895

 

那為什麼胖哥可以進來火車廂裡呢?

因為義大利的火車站,從購票大廳到月台之間並沒有任何的剪票口or閘門,整個自由自在、來去自如!所以很多騙子在月台上假好心,但我萬萬沒想到他們會上火車!-->車站人員也完全不管。

R0172149

 

沒有閘門or剪票口,那要怎麼驗票呢?

如果是現場買票的人,在車站裡都有這種“打票機”,記得把票放進去打印乘車日期,否則被查票時,視同未購票。(這票是我們從佛羅倫斯到比薩斜塔而買的車票)

另外從羅馬到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這幾段路的車票,Lara有先在網路預訂並列印下來,所以不用打票,遇到查票時只要把列印單給車長檢查就可以了。(改天分享義鐵訂票&Lara遇到的訂票問題)

R0172238

 

雖然被騙了(兩歐不到),但還是要開開心心地繼續旅行喔!

R0171901

 

 

後記:

1.

還有一個詐騙手法是Lara從佛羅倫斯要搭車去PISA時看到的,當時火車即將要出發,三位背個大背包的青年和一位騙子正氣喘吁吁地衝過來,青年們趕緊跳上車,那位騙子站在車門外跟青年要小費。

青年:多少?

騙子:15歐,因為你們有三個人。 (所以公定價是五歐?) 

青年互相對看了一下....:Nonono...too much!(搖搖頭,轉身要走了)

騙子:ㄟ!我幫忙你們趕車誒!

青年們頭也不回地走了,這時車門也無情地關起來,留下氣呼呼的騙子....................................

 

2.

想想出門在外真的不要太相信別人,想當年在紐約地鐵搬行李、爬樓梯(紐約地鐵幾乎沒電梯) 搬到腰都快閃到了....也沒半個人來幫忙  更不用說是騙子滿天下的歐洲了....(那到底為什麼我會上當呢?)

 

 詳細的行程路線、美食推薦、遊記可看Lara的這一篇-->希臘、義大利(瑞士爆走)16天超精實、好玩、超詳細自助旅遊行程表!

文中有底線的地方,表示有連結網頁,可以點進去看更詳細的說明。

 

 

arrow
arrow

    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